满分作文展示
把个性还给学生,把创造还给学生,把精神生命发展的主是新”课标”的核心内容之一。倡导合作、张扬个性、展示自我,也逐渐成为中考命题的一个重点。像“善待自己”、“个性”、“我美丽,因为我 ”等考题,引导考生认识自我、关注生活,鼓励考生加强修养、树美德。专家分析,这种特点依然会是2005年中考命题的趋势。
生活中,会调的最有“人气”。有时,你一声风趣的独白,能逗得同学们捧腹大笑;一段诙谐的谈笑,能架起与亲友沟通的桥梁。作文是一个道理,也需要生趣。个性幽默的同学,不妨把那妙趣横生的语言,自然地加到文章中,或许就在稍稍闪出的那么一点点幽默中,文章的生气便显露出来了。俗话说,“尺有所短,寸有所长”,你不能在课堂上而谈,也许居球场上一马当先;你不能在舞台上尽情表演,也许在考场上胸有成竹;你不能写出美丽动人的佳作,也许能画出美妙无比的图画。对中学生来说,能够把幽默风趣的自我推到读者面前,将个性鲜明的语言倾注于笔端,写出来的文章便自然会魅力无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