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除了保护自己使自己能够获得自己渴望的幸福,我们必须承认并接受他人和自己具有同样的价值及意义,不会因为种族、国家、地域、肤色、性别、宗教而有不同。每一个人都具有同样的地位与尊严。在此情况下,自然会有发自内心的真诚,愿意与他人相处,愿意接受他人的忠告,诚恳地与他人交友,彼此互相尊重、互相帮助,共同促进社会的发展、世界的进步、人类的共同幸福。
5. 当爱金钱的利欲、爱享乐的奢欲、爱权力的权欲,成为普遍而难以治愈的痼疾的时候,人的灵魂的腐败和堕落就会成为处处可见的景象。长此以往,人性就会变得孱弱和贫困,人类就会蔑视内在的精神世界,把一切都看作情欲的奴隶,把庄严和神圣视为笑谈,从而使自己变成信仰和道德的敌人,变成尊严和正义的对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