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湖北高考作文零分作文
孙悟空的筋斗云,哪吒的风火轮,都是神奇想象的产物,寄寓了人类渴求飞速先进的美好愿望。谁能想到,晚清幻想小说《新中国》预言百余年后在上海陆家嘴一带举办万国博览会,法国科幻小说家凡尔的梦想”从地球到月球“,在今天会成为现实?幻想源自人类的求知本能,展现了人类非凡的想象力。幻想推动现实,幻想照亮生命,幻想是快乐的源泉……
请根据你对以上材料的理解和体会,选准角度,写一篇作文。
要求:自选文体,自拟标题(请把标题写在答题卡上),不少于800字。
幻想与现实
看到这个题目,我嘴角不禁微微上扬。无数次听到朋友们抱怨幻想与现实的差距有多大。其他他们不知道,整个弄朝,无时无刻不在告诉这我们这些非正常活着的弄潮人,幻想与现实的差别。
我想对这两个词理解最深的人有三种人。
第一种,在类似富土康这类的外资企业里面工作的廉价劳动力。他们往往住在上海这样大城市市区郊外10公里以内的农村地区,因为只有这里他们才能付得起房租,或者买得起房子。房子分N层,他们往往只能住第N层,因为N一下的楼层必须要出租给打工的农民工们住,这样一个月可以有几百元房租的收入。一般家里有一辆小型电动车(摩托车就别妄想了),电瓶驱动,用来方便上下班,因为周围往往要走1个小时多还不一定有汽车站。每个员工上班后,经常加班,工资也是老板高兴就给,不高兴就当义务劳动了。去一次厕所要经过十几道审核才能去,比高考的时候去厕所更难……虽然他们有老婆有家庭有所谓的“车”,但是他们毫无存在感和设会的认同感。每每和当初读高中大专时新闻里面说的:现在就业情况良好!他们已经无泪可流。因为他们已经是老虎机前绝望的赌徒。精济专家鼓吹的GDP,就是靠这样的廉价劳动力的几乎无偿的牺牲换来的。弄朝毫不犹豫的把抬高GDP的责任推到了他们肩上。或许,除了跳楼,他们真的想不出任何能够改变这一切的方法。毕竟,他们曾经幻想作为弄朝的成员,可以用人民的力量改变自己的命运,但是弄朝告诉他们的是:别胡思乱想了,洗洗睡吧,明天还要上班呢。
第二种,应届大学毕业生,高考考生,中考考生,这样接受弄朝教育的孩子们。弄朝在学校教孩子们当好人,在社会教他们使劲当坏人,当你怀疑他的时候,他会很慈祥的告诉你,不是制度不好,是你太笨了。孩子们最擅长的一件事就是幻想,幻想以后怎样通过努力学习,正直的节操去成功,去改变世界。讽刺的是,对于很多确实很出色的孩子,弄朝却用几个数字就把他们否认掉。不管你们承不承认,现在只有一本以上学校毕业的人才能勉强找到一份比较好的工作(相对的),并且弄朝的学校几乎没有一所进行为人处世的正规教育。所以很多人就选择了出国深造。这也就造成了中国中坚知识精英阶层的疯狂流失。讽刺的是,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:几年前,被人们津津乐道的“哈佛女孩”纷纷前往美国,在美国定居,有人为其辩解说她是打入敌人内部,现实却开了个很讽刺的玩笑:她却被敌人打入内部,并且生下一子。一名作家,在国内的作品屡屡被禁,后来前往欧洲移民,出版了好几部作品,一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。(名字不方便说)这些现实中的例子,让我明白了一句话的神髓:你想要成功,你必须先得到自由。也许不少人看到这里都急了,但是你们知道我一个朋友的真实经历之后,会更着急。他毕业于西安交大,一所你高考没600分想都不要想的学校,现在在上海一家软件公司工作。近日,接到了上海大众公司的订单,制作一个网页操作系统,价值270万,分到他单位的钱是100万。而他得到的就只有6000元工资,后来老板叫到他说:“做的不错,小伙子!”给他加了1000块钱奖金。现在天朝给予我们惨淡的现实,就是这样。
第三种,面临强制拆迁的农村人口。曾经遇到个网友,在日本旅游按摩的时候,和按摩的女孩聊起来了。女孩就说了一句话:“听说你们弄朝分农村和城市户口,为什么一样是弄朝人,户口就不一样呢?这样也太不公平了吧?”她是日本人,不了解弄朝的和谐之处,我们也就谅解她的无知。其实她不知道这些农村户口的人真正的威胁,就是拆迁小分队。“没有地方去了。”无数被强制拆迁的拆迁户现在也只能说这么一句话了。正如一句话说的那样:一切成绩都是要付出代价的。现在农村所谓的3年一变样的工程,就让这些人付出了无家可归的代价,正如弄朝为了提高狗的屁而肆意污染环境一样。在百度贴吧中偶尔看到一篇帖子,一个湖北某县的村民在各个贴吧里面发帖,他们全体村民真正面临无家可归的绝境,希望网友帮忙。无数的“他们”早已把全部身家交给了地铸,地主要的,他们就必须给,无论你愿不愿意或者要付出什么代价。我不知道跨省小分队是否已经出发,我不知道有没有网友因为帮助他们而一起被跨,我不知道我能为他们做什么。我只是对mzd当年说过的一句话有了透彻的认识:人越有知识越正(倒过来)动。讽刺的事实又一次开始嘲笑弄朝的子民,就在今天早上,我在网上发现一个帖子,武汉金银湖区的老汉用自制火炮和拆迁部队火拼拒绝强行拆迁,我忍不住一笑,让我想起了原来电视里面热播的一部电影《地道战》,人民的力量果然不能斗量。当法律的武器无法捍卫我们的理想的时候,也许我们也只能用血肉铸成我们新的great wall。
想想自己,我真觉得挺自嘲的,3年前,我听别人说忧郁是多么的有吸引力,就装忧郁,现在真忧郁了,但是,付出了惨重的代价。看到这里, 或许我的作文会得0分, 或许我会被跨市跨省跨国, 或许会有穿制服的叔叔请我去喝白开水, 或许你们有一天会发现我像戴旭上校一样有一天一点声音也没有了, 或许会有砖家叫兽说我故意挖掘社会的阴暗面, 我都已经不在乎了。 躺在椅子上,看着不怎么蔚蓝的天空, 我最后也只能说:这就是你们所谓的幻想与现实……